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信访 信访指南 信访广角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营口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22 17:39:54 ]    [阅读次数:35929 次]


 

 

2017年921日上午,营口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功斌主持召开第70次常务会议,专题听取信访工作汇报,分析信访工作形势,研究部署党的十九大期间信访工作,并做重要讲话。

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市信访局局长孙兴宁作了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对影响当前社会和谐稳定的群众反映强烈的15件重点信访问题做了重点分析研判。结合下步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市长余功斌在听取工作汇报后指出,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信访工作做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来完成,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坚决防止发生重大集体进京上访问题。

在分析当前信访形势时他强调,当前社会稳定压力巨大,全市各县(市)区、各部门要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认真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预警工作,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强化信访工作责任制度落实。对因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引发重大负面影响信访问题的责任单位和相关责任个人进行严厉问责、严肃处理。

在谈到推动“信访矛盾清仓起底化解攻坚行动”进一步深入开展时他要求,开展攻坚行动,是全省全市的重要信访工作,事关社会稳定长治久安。各地区和各部门要加强对攻坚行动的组织领导,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模范带头接访包案,走出办公室、躬下身子,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真真正正地摸清矛盾底数,积极稳妥研究解决办法,切切实实地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社会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中共营口市委营口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辽ICP备14014487号-1
版权发布:营口之窗网站 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国家批准建站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