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信访 信访指南 信访广角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党组反馈“常规+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3-09-07 08:58:17 ]    [阅读次数:11170 次]

    根据市委部署,89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三届市委第轮巡察集中反馈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主要领导在听取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巡察发现的共性和典型问题,对巡察整改工作作出总体部署。810日,市委第巡察组向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党组反馈“常规+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温泉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亮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强在听取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常规巡察、营商环境项巡察情况。之后,温泉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亮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巡察组指出,党的十大以来,市委市政府访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控增量、化存量、防变量、提质量”为主线,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巡察发现了一些问题常规巡察方面主要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落实相关工作打折扣;党组核心作用发挥有限,履行信访工作职责存在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有差距;工作作风不实,部分党建材料遗失;财务管理不严格,违反财经纪律问题时有发生;基层党组织建设不规范;开展选人用人工作不严谨。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方面主要是:围绕打造“用心贴心”的政务服务环境,群众满意度有待提升对来访登记手写事项考虑不全面,服务群众有短板;信访事项处理群众参评率、满意率低;督办机制不完善,跟踪督办不严不实。

    巡察组强调,市委市政府访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将抓好巡察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整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整改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与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与做好年度各项工作统筹安排、协同推进。

    巡察组强调,市委市政府访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抓好整改。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挂帅,对每个问题都亲自组织研究,亲自把关定向,下大力气研究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主动认领责任,坚持从本级、本人查起、改起,坚决落实分管部门、分管领域的整改任务。

    巡察组在常规巡察方面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推进信访工作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强化整改意识,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巡察组在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方面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一要强化理论指引,聚焦信访职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二要健全制度机制,深入推进营商环境建设。三要转变工作作风,加强整改落实“后半篇”工作。

    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党组主要负责人表示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委市政府信访局进行巡察,是对市委市政府信访局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所指出存在问题点得准、点得实、点得深,切中要害一针见血。市委市政府信访局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不回避、不遮掩把整改落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要求上来。二是坚决抓好整改工作,不护短、不手软把巡察反馈的问题细化分解,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科室整改时限,迅速开展整改工作,确保全部整改到位。三是强化“两个责任”担当,不推诿、不懈怠以整改落实为契机,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强化党的政治核心作用,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我作为党组书记,将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巡察整改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推动,以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强化政治担当,确保问题整改清仓见底,向市委交上一份优秀的答卷。

    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各科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营口市信访局 辽ICP备14014487号-1
版权发布:营口之窗网站 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国家批准建站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