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信访 信访指南 信访广角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群众信访不用愁、指尖便捷解您忧
[发布时间:2016-03-02 05:11:48 ]    [阅读次数:90009 次]

营口市开发区群众工作局始终坚持“为群众工作,为百姓服务”的宗旨,不断拓宽信访渠道,科学开发互联网+信访功能,提高群众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为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建立了微信公众账号,真正做到惠民、利民、便民。

现在群众坐在炕头上便可以搜索“营口开发区群众工作局”或者微信号“ykkfqqzgzj公众号进行关注,该公众号设置“信访流程”、“条例制度”、“关于我们”三个功能栏,其中“信访流程”中详细介绍了来访接待、案件受理、信件邮件、电话投诉、视频约访五个方面,“条例制度”里发布了信访条例,以及诉访分离等相关法规知识,“关于我们”中介绍了开发区群众工作局机构职能、简介以及人员设置。在关注后,群众可以根据需求在手机上点击相关功能栏,同时群众如果有社情民意需要反映,或者查询办理情况,也可以发送语音、文字、视频、图片等多种形式到平台上,工作人员会对信息按时查阅、认真登记,对需要处理的问题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分类,并转交至有权处理机关。

同时,该公众号还随时发布与群众工作相关知识和群众关心的信访诉求问题。比如:关于农民工维权的推送信息,帮助农民工解决讨薪等相关内容。微信上访既具有私密性和安全性,还具有互动性和便捷性的特征,又可以让群众随时随地提出诉求、反映情况,不用来回奔波,不花车费路费,实现了“信访不用到处跑,微信也能帮你找”。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营口市信访局 辽ICP备14014487号-1
版权发布:营口之窗网站 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国家批准建站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