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信访 信访指南 信访广角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借鉴  
组织部门助力信访督查
[发布时间:2016-01-27 16:17:12 ]    [阅读次数:89191 次]

组织部门助力信访督查

浙江省杭州市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实践

   2015年6月以来,浙江省杭州市组织部门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规范提升组织系统信访工作,积极协同信访部门开展信访督查“百千万”专项行动。截至11月底,全市督查信访事项1363件(其中市级194件、县级1169件),已落实整改1281件,占94%。

      一、联动督查抓落实

   为扎实开展信访督查“百千万”专项行动,杭州市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组织部门联合下发《关于扎实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动开展信访督查"百千万”专项行动的通知》,制订《市领导信访督查调研活动方案》,进一步细化明确了任务、内容、方式和工作要求。8月28日,杭州市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市委组织部门联合召开全市信访督查“百千万”专项行动推进会,介绍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并重点曝落后典型。各地各部门深受震动,反响强烈。9月17日,在建德市召开全市信访督查“百千万”专项行动现场会,重点推广建德市“领导领衔、部门联动、压实责任、专案经营”信访督查工作经验,以及该市寿昌镇开展“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的干部大走访活动的做法。各县(市、区)组织部门迅速行动,推动落实。西湖区围绕“直面问题清单,提升办理质效”主题召开全区推进会;上城区、江干区、桐庐县组织、信访、纪检部门三家联合督办、督查和约谈,问题不解决不松手;富阳区、西湖风景名胜区将专项行动列入2015年度信访(专项)工作目标考核及干部年度工作考核。

       针对在调研中发现领导干部包案化解难题和带队督查工作工作不平衡,一些地方疑难积案化解力度不够,化解进度较慢等问题,市委组织部和市信访局联合通报领导包案督查进展,详细列出13个县(市、区)和3个管委会每位领导包案督查化解情况,要求进一步落实信访工作目标管理要求,推进信访工作责任制。通过联合通报,有力促进了全市各级领导干部把工作重点放在包案化解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突出问题上。

      二、领导接访作表率

      6月12日,杭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仲灿到拱墅区接访下访。信义坊6幢两户居民反映,由于原房地产公司破产,相关档案资料缺失,导致居民无法办理房屋产权证。张仲灿详细了解情况后,强调要从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出发,积极协调妥善处理;要在解决这两户办证问题的同时,对该房产公司遗留的其他问题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分类提出解决方案。此后,张仲灿又多次跟踪推动问题处理,通过市区两级相关部门协高努力,信义坊小区近百户居民的难题得到妥善解决。8月19日,张仲灿来到西湖区,下访群众并实地调研信访督查“百千万”专项行动工作。他要求,认真落实领导接访包案,坚持全面推进专项督查,推动形成工作常态,确保专项行动取得良好效果。在领导的示范带动下,全市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门联动跟进,积极开展领导包案,定期分析研判,深入基层一线督办落实,有效化解了一大批疑难信访问题。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中共营口市委营口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辽ICP备14014487号-1
版权发布:营口之窗网站 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国家批准建站单位)